星期五, 七月 15, 2005

我的故事(一)



我小时侯是一个很“中直”的小朋友。
我父母,亲戚朋友都讲我很“中直”。(诚实和老实的意思)

记得有一次父母亲带我去超级市场时候,
就来到洗发水部门的时候,
打算买Follow Me洗发水,
在那时候我的父亲就先看看价钱,
结果就没的Discount,
就直接和那个推销员讲
“为什么这样贵的?我上次才卖RM9.90而以。”
结果那个推销员还没出声,就传来“不是啊!一直都是RM12.90的!”
没错!是我讲的!(在那时候的父亲,瞪了我一眼!)
结果父亲就不好意思的买了下来!
在开车子的回家路途中就“捉”我来教训教训!
教训的时候-“为什么要那样直?”
“直”是好!不过只对自己人,不要对外人!

还有一次
我在外婆家的时候。
我就在门外和我的表弟妹玩的时候!
(我在正家和外家排行最大)
结果就有一个风筝掉了下来!
(那边的乡村有很多人玩风筝的)
我的大表弟就跑去拾起来!
往着外婆家的方向跑回去!
结果我就往着表弟的方向跑去!
把风筝抢过来还回给失主!
得到的是一声“谢谢”
我表弟立刻跑了回去和我外婆,阿姨和母亲讲完整个过程!
结果我得到的不是“很乖啊!诚实啊!pantai啊!”
是一些“很蠢啊!很笨啊!兰有型啊!”之类的
(兰有型是我加的)
搞的我一个人在那边哭个不停!
(弱小的心灵就这样受伤了!)

到底“中直”对一个小孩子来讲是要才是坏呢?
我从小到大都认为“中直”是对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