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1, 2007

我是1991年次士拉央华小6F班的同学!

士拉央国民型华文小学
S.R.J.K.(C) Selayang Bahru














电话: 03-61389089
传真: 03-61363541
编号: BBC7046
地址: SJK(C) Selayang Baru,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D.E.
校训: 德、智、体、群

士拉央华小办学方针
PIAGAM SJK (C)SELAYANG BARU
我们
誓悉心培育 深具
崇高品德 爱心洋溢
智艺渊博 体魄坚强
自觉自发 献惠人群 的
国家栋梁


校 徽 释 义
图画 : 火 把 :代 表 力 量
S字 :代 表 校 名 简 称
书本 :代 表 书 学 知 识
彩带 :代 表 紧 密 团 结

颜色
蓝色 :象 征 勤 勉
黄色 :象 征 光 辉
红色 :象 征 勇 敢
白色 :象 征 纯 洁

校徽设计:李锦梅(1974)


校旗释义
校 旗 引 用 国 旗 的 红、黄、蓝、白,四 种 颜 色 所 形成,富 有 动 感 活 力 的 椭 圆 条 形 图 案,围 绕 着 士 拉央 华 小 校 徽:代 表 本 校 三 大 民 族 学 生 团 结 和 谐,紧 密 学 习 交 流;也 象 征 着 士 拉 央 华 小 将 高 科 技化,迈 向 精 明 学 校 宏 愿。

校旗设计:杨佩芬(1998)

士拉央华小历史
士拉央华小座落于距离吉隆坡北部附近的雪州士拉央巴鲁新村,创立于1974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创校初期,校舍尚未有着落,只有借用孟加兰巴都英小教师让学子们上课,学生只有288人,而校长连同教师也只有8人。

两年后,由于学生人数增加,巴都英小课室以不敷应用,本校惟有向村内英中和国小借用课室,本村的马华支会会所及民众会堂也曾被充作临时校舍,学生们学无定所,处境堪怜。
1976年,所有学生迁回本校的首两座两层楼上课。当年,首批毕业生在简陋的食堂进行结业典礼。

1978年,经过董事部及第一任校长刘观胜先生的努力奔走下,终于获得教育部核准拨款在兴建一座二楼新校舍。

1979年,学生人数已激增至一千多人,本校转升为‘A型小学’。1984年至1991年间,教育部核准本校申请,总共兴建了13间单层流动教室,以作应急。

1993年,雪州华校督学陈和锦校长出掌本校第二任校长。

1995年,教育部批准拨款55万令吉兴建一座三层楼校舍,内设有科学室、教具室、电脑室和六间教室。该校舍于1998建竣启用。
在陈校长及三机构的策划和积极筹建下,一座宽敞的多元化礼堂终于在1998年建竣和正式启用。

2000年,陈和锦校长退休后,又彭奕凉AMN出任本校第三任校长。

2002年,本校幸获教育局拨款增建另一座三层楼校舍,并于今年初正式启用。该座拥有12间课室的建筑物被松上较鲜艳的颜色,其色彩有另与传统的学校建筑物。有了12间新课室,为本校解决了不少课室应用的问题。
继彭奕凉校长于2003年5月退休后,前任联邦华校督学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机要秘书韦亚兴接任本校第四任校长。在韦校长果敢及英明的领导下,希望能使本校迈向更高的里程碑。
目前,本校学生人数多达二千二百多人,分上下午班上课。全校教职员有103人。如今,校内的软硬体设备渐臻完善。
本校历年来的校务和建设能顺利的进展,实有赖于董事们、家协、校友会、教职员、家长及社会人士的通力合作、热心支持,方能达成。期盼,士拉央华小成功地为国家栽培更多具备德、智、体、群的国家栋梁,以答谢扶掖士拉央华小的各方热心人士。

雪兰莪士拉央华小校友会
Persatuan Murid2 Tua S.J.K (C) Selayang Baru
24, Jalan Bidara 1/5, Taman Bidara,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Darul Ehsan

郑秀花女士(012-2614378)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